之前被我甩掉的醜女友....竟然變成校園12金釵美女 [第548回]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說哪兒跟哪兒啊,現在都只是猜測,還不確定可兒到底是不是猴子他哥的人呢。王瑤還是低頭不說話。其實我也知道這種說法有點自欺欺人,按照我們之前的分析和揣測,其實已經八九不離十了。我只好又說,就算可兒是猴子他哥的人,她也不會和咱們做對的啊,到時候分分鐘叛變到咱們這來。

王瑤說真的?

我看著王瑤,她的眼神裡露出期待。其實我知道,以王瑤的能力,並不需要別人來左右她的想法,她現在只是需要我的精神慰藉而已。

我重重點頭,說真的。

領著王瑤回了家。開門我先進去的。因為已經提前通知過我爸,所以我爸我媽就坐在沙發上等我。一進家門,我就感覺迎面撲來一股沉重的氣息。這次出了這麼大事,害我爸費了那麼大功夫,打了多少電話、託了多少人,對我能有好臉才怪了!

我爸和我媽都沉著臉,看樣子能隨時對我動用滿清十大酷刑。

我叫了一聲爸、媽,兩人都沒理我,甚至連看都沒看我。

“叔叔、阿姨。”王瑤在我身後閃了出來。

我爸和我媽“噌”一下就站了起來,“哎王瑤來了啊。”“快,快進來坐。”我爸和我媽爭先恐後的奔到門口,一邊一個拉住王瑤的胳膊,熱情似火地把她往家裡面請。我爸還因為動作太大,把我給擠到鞋櫃邊上去了,磕的我尾椎疼了半天。

那架勢、那態度。就好像王瑤是親生的、我是抱養的一樣。

“這閨女,要來怎麼也不提前說一聲?”“是啊,要知道你來,我就提前做好吃的給你!”我爸我媽讓王瑤坐下,又圍著她噓寒問暖,完全不顧我齜牙咧嘴的疼痛模樣。

我摀著尾椎,倒吸著涼氣。朝沙發的方向走。

“給我站那!”我爸突然回頭,剛才還熱情似火的面容,現在又變得冷酷無情了。

我馬上就站住了,我還沒見過我爸發這麼大的火。我爸一向秉承西式教育,從不對孩子打罵責罰,看來這次是真動肝火了。

“閨女,你在這坐著啊,我給你做好吃的去。”我爸站了起來。

“叔叔,不用麻煩了。”王瑤趕緊說。

“沒事沒事,你坐著吧。”我爸走向廚房,經過我的時候連看都沒有看一眼。

我媽繼續拉著王瑤的手問東問西,吃的好不好呀、穿的暖不暖呀。自從我媽知道王瑤的家庭條件,就老以為她過的是水深火熱的生活,特別心疼她,老想叫她回家吃飯。除了 ​​想見見她以外,也是想給她改善一下生活。

我媽哪知道人家開的還是奧迪A6吶,和我爸一個級別的車!

王瑤看了我一眼,眼神裡露出可憐和同情來。我沖她撇了撇嘴,意思是我已經很知足了,要是沒你,我肯定比現在更慘。廚房裡響起叮叮噹當的聲音,我爸已經忙了起來--看來要不是王瑤來了。估計我連晚飯都吃不上。

我就站在靠近門口的牆邊,誰也不搭理我,我也不搭理誰。不過我知道我媽還是關心我的,她和王瑤說話的空隙一直在偷偷看我。在我跑路之前,我就有半個月沒回過家了,也就是說我媽一共有一個月沒見過我了。尤其是這後半個月,我媽天天心焦的跟什麼一樣,不想我才怪呢,要不是我爸不讓,我媽早撲過來把我抱懷裡了。

不一會兒功夫,我爸就做好飯了,四菜一湯,香的我全身上下蠢蠢欲動。

我看見我爸端菜,也趕緊過去幫忙。“誰讓你動了,給我站那去!”我爸端著一盆燉雞湯沖我吼,我只好又眼巴巴地回去了。

王瑤幫我爸端菜,來回走了兩趟,每次路過我都用同情的目光掃我。我心想不讓端就不讓端,我還懶得動呢。端好了菜,王瑤又去盛飯,就听見我爸說盛三碗就行。我心裡吃了一驚:不是吧,連飯都不讓我吃了?

事實證明,我並沒有多想,他們三個圍坐在茶几上吃飯的時候,我還孤家寡人的站在牆邊,像是被整個世界都遺忘了。

“叔叔,讓左飛過來一起吃吧。”王瑤終於忍不住幫我求情。

“他吃什麼飯啊,他那麼有功。”我爸哼了一聲。

王瑤還想說什麼,但是我沖她搖了搖頭。過了一會兒,我媽也忍不住了,說你就讓他過來吃嘛,他在外頭跑了半個月,指不定餓成什麼樣了。王瑤趕緊趁熱打鐵,說是啊是啊,他們在外面過的可苦了,叔叔你就讓他過來吧。我爸沒吭聲,但我知道我爸是同意了,趕緊跑到廚房盛了碗飯過來吃。

猴子的手藝是不錯,但還是比不上我爸。我呱唧呱唧吃的可香,我媽說你慢點吃,還往我碗裡夾菜。我爸輕咳了一聲,我媽只好不管我了。

吃過飯後,我主動把碗洗了,又很勤快的擦桌子,表現的跟個勞動模範似的。

有王瑤在,我爸也不好意思罵我。一直磨蹭到晚上九點,王瑤起身告辭,我媽自然又是一番勸阻,希望王瑤留下過夜,我也希望她留下來,只要她還在我家,我爸就不會對我咋樣。但是王瑤不行,她必須得走,從很早以前她就不在我家過夜了。

我只好出門送她,一直把她送到小區門口。王瑤說行了侄子,就送到這裡吧。我說你要是住我家不走了,我以後天天叫你姨。王瑤朝我擺了擺手,說你還是自求多福吧,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我還能天天在你家啊,你不是遲早還得面對?

送走王瑤,回家的路上我一走三磨蹭,拖拖拉拉的二十多分鐘才回到家。一進家,那股子熟悉的壓抑感再次撲面而來,果然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我知道一場狂風暴雨即將到來。

算了,面對吧。

我走到茶几前面,看著我爸我媽說:“對不起,讓你們操心了。”

 我爸看了我一眼,說道:“今兒不早了,先早點休息吧。”說完,他就進了自己臥室。

我媽也站起來,沖我悄聲說了一句,這幾天老實點,可被再惹你爸不高興!然後也跟著進了臥室。當時我就懵了,就這?就這就完了?我也不可思議地回到自己臥室,意識到這遠遠沒有結束,我爸正磨刀霍霍呢,那把大刀不知什麼時候就砍下來了。

躺在床上,不得不說,林中小屋是舒服,但還是比不上自家舒服啊。

睡覺之前,我給朋友們群發了一條短信,說我到家了,一切平安,請勿擔心。我知道大家這幾天都挺擔心我的,發條短信也算是報平安吧。

第二天早晨起來,就看見我爸在沙發上坐著,還不到上班時間,他正在看早間新聞。我洗了把臉,就出去和我爸坐一起了,不過我爸並沒和我說話。

新聞播完了,我爸也該去上班了。他穿上衣服,才對我說了一句:“你的案子過幾天公訴,這幾天就哪都不要去了,就在家吧。”

 “嗯。”我點了點頭。 

我爸走了以後,我媽也出來了,母子倆總算能交交心。

我媽問我,是不是真的在外面和二流子一起混。所謂二流子,也是我們這方言,就是混混的意思。我說什麼二流子啊,都是我朋友。我媽說你朋友還有耍槍的?我立馬就無語了,猴子崩陸離那槍,外面雖然壓下來了,但我媽還是知道的。我媽又說,老左家世世代代,都是書香門第,可沒出過“染黑”的,你可別誤入歧途啊!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