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我甩掉的醜女友....竟然變成校園12金釵美女 [第541回]


.  陳耀東命不久矣,臉上卻還掛著笑:“離哥,我知道。只在十一中,他們雖然怕我、懼我,可背地裡總把我叫做傻子,認為我精神不正常,還有人杜撰說我有精神病院開的診斷證明。他們和我說話的時候,表面上雖然畢恭畢敬,可眼神裡總有那麼一點點調笑的意思。離哥啊,只有你把我當正常人,和我說話的時候也是認認真真的,從來不把我當傻子,也從來沒嫌棄過我。”

 陸離苦笑:“我自己就是個癱子。哪有資格嫌棄別人?”

陳耀東輕輕咳了起來,氣息也隨之越來越微弱:“離哥,不管你有沒有把我當過朋友,我都感謝你。真的,你就是我生命裡的光,是你讓我知道,被當作正常人的感覺是什麼……離哥我不是精神病,我只是小時候發燒,把腦子燒壞了而已。離哥。我把你看作朋友。我在這世上也只有你這一個朋友。”

 陸離淚如雨下: “嗯,我是你的朋友,你也是我的朋友!”

 陳耀東喘著氣,似乎一個字都說不上來了,但他還是艱難地把頭轉向我們:“死……死我一個就夠了,放了離哥好不好,求求你們了……”

 我們誰也沒有答話。 

“求求你們了……”陳耀東竟然哭了起來:“放了他吧,放了他吧。”

“好。”猴子說。

得到猴子肯定的答案,陳耀東終於笑了起來:“謝……謝謝。”然後,閉上了眼睛。

“陳耀東!”陸離大吼。眼淚淌進他的嘴巴。

“這人不能放過,不然以後是個禍害。”黃杰又把槍口對準了陸離。

陸離不管不顧,仍舊抱著陳耀東大哭著。

就在黃杰準備扣動扳機的時候,猴子突然說道:“讓他走吧,畢竟我答應了陳耀東。”

 黃杰意外地看著猴子,似乎沒想到猴子會做這樣的決定。

而我則完全不意外,我知道這就是猴子的行事風格。

“是啊,都答應別人了,不好反悔吧?”鄭午也跟著說道。

黃杰無奈地嘆了口氣,“你們會後悔的,你們將來有一天肯定會後悔的。就這傢伙,就他。”黃杰指著陸離:“就這個王八蛋,手段有多毒,你們又不是不知道!”

我們一個說話的都沒有。

陸離依舊抱著陳耀東,他抓著陳耀東的領子:“你給我醒醒,我命令你醒醒聽見沒有?你 ​​不是最聽我的話嗎?!”

 我的臉上突然有點濕濕的。

我當然不會哭。

我抬起頭。發現剛才還晴空萬里的天氣,現在竟然飄下來一點點的雨絲。

緊接著,雨越下越大,到後來,竟如爆豆一般,劈裡啪啦地砸著大地。這邊沒有水泥地,全是鬆軟的土地,於是整個世界變成了一片黃湯,四處都泥濘不堪起來。

這是入季以來的第一場大雨,下在陳耀東死去之後,似乎一切冥冥中自有天意。

我們站在雨裡,渾身上下都被雨水沖濕。

我們看著嚎哭的陸離,看著紋絲不動的陳耀東。

“你走吧。”猴子說:“你這條命,是陳耀東換來的;如果你還來找我們,下次就沒這麼好運了。”

 聽完這句話,陸離二話不說就回過頭去。

如果他一個人走就罷了,可他還偏偏想把陳耀東也帶走。他行動本就不便,輪椅又還在幾十米以外,他只能一條胳膊架著陳耀東的肩膀,一條胳膊撐在滿是泥水的地上爬。

他一個人爬尚且費勁,何況還帶了一個人?

他爬的每一步都充滿了艱難。

泥水淌滿了他和陳耀東的身體,可他的頭依舊高高挺立,彷彿得勝回朝的將軍。

這世上是有那麼一種人,無論多麼落魄,卻從不落下半分驕傲。

他拖著陳耀東,往前爬、爬、爬。

黃杰突然奔了出去。他跑到幾十米外,抓起陸離的輪椅,使勁往地上摔、摔、摔,最終把輪椅摔的四分五裂。黃杰站在大雨裡,喊:“你走!我看你能不能走出這片樹林!”

 陸離不管不顧,依舊拖著陳耀東的身體往前爬,瓢潑的大雨落在他和陳耀東的身上,滿地的泥水滾滿他們的全身。

我們返了回去,站在了屋簷下面。

短短一百米的距離,陸離爬了足足一個多小時。等他徹底消失在我們視線中的時候,天色都有點擦黑了。想爬出這片樹林,看來很難。

我們在屋子裡,把淋濕的衣服脫下來,各自披了一條床單--沒辦法,我們來的時候又沒拿換洗衣服。下著大雨,我們也沒法去練槍,就在屋子裡圍坐在一起打牌。

打到天黑,雨勢漸漸小了,我們便爬到樓上睡覺。

一整個晚上,誰都沒有說話,大家心裡都惦記著一個問題。

第二天早上,又是一個陽光明媚、晴空萬里的天氣。我們的衣服也乾了,被太陽曬的暖洋洋的。我們吃過早飯後,便一起沿著路往外走。土地還稍稍有點濕潤,不過並不礙事,沿途還有陸離帶著陳耀東拖過的痕跡。

走到三百米外的時候,我們看到了一輛大眾寶來,就是陸離和陳耀東來時開的那輛車。我們打開車門一看,陸離和陳耀東都在裡面。陸離坐在主駕駛,陳耀東坐在副駕駛,兩人都閉著眼睛。

猴子摸了摸陸離的鼻子,說:“死了。”

 這個結果,在我們的預料之中。

陸離的手腕受過槍傷,昨天又是雨又是泥的,被感染是肯定的,流血過多也是肯定的。

同時我們也注意到,陸離手裡還攥著一根長棍,這根長棍抵在下面油門上。如果他沒受傷 ​​,恐怕還真能把陳耀東帶出去,這傢伙的意志力、精神力都讓我們深感恐懼。

我們把陸離和陳耀東拖下來,放進後備箱裡。寶來的後備箱沒那麼大,拖進去就合不上蓋子了,只好就任由它開著。然後,猴子把車開了回去。我們在屋子後方的樹林裡挖了個坑,把他倆埋在了一起。

你要問我,第一次摸死人、抬死人怕不怕。我會告訴你,我怕,可也沒特別的怕。我們和這倆人鬥了很久,經歷過數次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戰鬥,彼此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熟悉到像是朋友一樣。

他們死了,我們少了兩個敵人,也少了兩個朋友。

他們死在這裡,不會有人知道,我們也不會傻到去外面說。

“下輩子做朋友吧。”猴子點了三支香煙插在地上。

對了,現在該說一說我們是怎麼沒中迷藥的了。那是因為,我們根本就沒用那個水來做飯。在陸離和陳耀東第一次接近我們的屋子時,就被我們給發現了。

第一天下午,我們在樓上看槍的時候,我和黃杰分別拿了一把大狙,從瞄準鏡裡看著四周。還記得嗎?當時我說,這瞄準鏡可以看到兩三百米以外。正好,被我給看到了陸離和陳耀東。

這世上就是有這麼巧的事。

只不過,當時他們兩個已經準備走了,否則我真會拿狙崩了他倆--就算我不會,我也可以讓猴子代勞啊,這傢伙可是十佳全能手呢。

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們已經開車調頭走了。

我立刻將這個情況告訴給了猴子。

猴子當即斷定,他們還會再回來的。

“陸離不會放過咱們,但我不知道他下次來的時候,是帶警察來,還是自己來。”

 後來的事,大家就都知道了,陸離和陳耀東所做的一切,都在我們的掌握之中,包括他後來踩點、又來下藥。我們為了確定陸離到底報警沒有,所以就先假裝被迷暈了,以此來套出陸離的話。陸離在洋洋得意的狀態下,自然竹筒倒豆子一般全都告訴了我們。

得知陸離沒有報警之後,我們立刻翻身而起,將這二人制服。我們本來是計劃將這兩人殺了的,可誰都沒有想到後來會生出這些事來。

埋完、祭完,陸離的事總算告一段落。

猴子呼了口氣:“繼續練槍吧。”

 我和黃杰走進樹林,站定、掏槍。鄭午繼續在溪邊練拳,猴子躺在溪邊的石頭上睡覺。

“砰!”

 “砰!”

 兩聲槍響,驚起無數飛鳥,樹葉上殘留的雨水也紛紛灑落下來,淋了我和黃杰一身。

我倆相視一笑。

“哎,我問你。”我說:“如果昨天陸離沒有受傷,你真的會放他走嗎?”

“會啊。”黃杰說:“再怎麼著,也得給猴子一個面子嘛。不過,我會半夜再追上去,親手了結了他。”

 “是你的風格。”我笑了。

“必須的,斬草要除根嘛。”黃杰的眼睛裡閃過一絲冷酷,抬起槍又崩了一次出去。

正中靶心,十環!

“臥槽,你的進步能不能不要那麼神速?”我也是無語了。

“哈哈,抱歉,我要開始練十米的了。”

晚上吃過飯後,我們圍坐在一樓主屋,燭光下,猴子捧著一本《巴黎圣母院》在看,而我們三個則鬥著地主。就在這時,猴子的老款諾基亞響了起來。

這是我們躲在林中小屋的第四天。

王瑤終於打來了電話。



下一回在底下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