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遙控器另類續篇版] 94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 這貨居然還會用普通話罵人!我嚇得一屁股癱坐在地上,睜開眼睛,對面傳來嘎吱嘎吱磨牙的聲音!該不會是要吃了我吧!

 嗯?我好像聞到了一股醫院裡那種來蘇水的味道!最近沒少住院。醫院給我以安全感,一聞到這種熟悉的味兒,我就冷靜下來。 仔細一回想,剛才應該是我抬頭的時候,腦袋擦過她的胸口,撞上了她的下巴!

 肯定是這樣,所以她左右活動下巴,才會發出磨牙的聲音。

 不吃我就好。

 “對不起啊,白大人!”我趕緊磕頭道歉,雙手往地上杵的時候,又摸到了什麼東西,軟軟的。硬硬的。不過那東西馬上縮了回去。

 “流氓,摸人家腳幹嘛!”又是一聲嬌喝!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再次磕頭賠禮。

 “哼。”白無常冷哼一聲,從聲音上判斷,她已經飄離到了至少三米開外的地方。

 不對啊!我現在又沒有捏驅鬼訣,相當於沒有“開天眼”,這種時候,鬼不應該是無色無味無形的麼?怎麼我又有視覺,又有嗅覺,又有觸覺的!

 正疑惑中,手機的亮光從不遠處傳來。白無常的身影再度出現,不過這回,看上去沒有之前那麼恐怖了,她把哭喪棒夾在腋下,正雙手查看手機。屏幕照亮了她的臉,別說,除了臉色蒼白一點,長得還蠻好看的,高高的帽子下面一張瓜子臉,鬢角很長,兩縷秀發垂至胸前,好大的咪咪!

 “你這手機不錯,歸我了,你再買一個吧。”白無常說完。嗖地化成一縷白帶,飄向門口,從門縫中擠了出去,旋即消失不見!奇怪的是,我的視覺並未變成一片漆黑,回頭一看,長明燈還在桌案上,忽明忽暗,桌案也沒有倒伏,一切,彷彿恢復了原狀!

 難道剛才的是幻覺麼?

 我吞了吞口水,從地上爬了起來。 

 人在寒冷的時候,腎上腺分泌的醛固酮增加,容易使人產生幻覺,這就是為什麼賣女孩的小火柴會看到那麼多美好的畫面,肯定是這樣!

 幻覺,幻覺,肯定是我這幾天離奇的經歷太多而產生的!

 驚魂初定,我看了看紙棺材裡的老楊,將手指探到他鼻孔下,沒有呼吸,翻了翻眼瞼,灰暗的眼球保持著凹陷狀態?人死後沒有血壓,眼球變扁?

 興許是因為陪著死人,我從內心裡感到恐懼吧?老楊啊老楊,剛才嚇死爹了,哦不,嚇死我了!但是,幻覺是從哪個時刻開始的呢?那張合影,到底拍到了沒有啊?我摸向大衣口袋,又摸了摸褲子口袋,又低頭四處尋找!

 臥槽,手機呢?

 目光掃向地面的時候,我發現了一雙秀氣的腳印,邊緣有淡黃色的水漬,大概34或者35,我湊上去聞了聞,來蘇水的味道!尼瑪,剛才那個白無常,不就站在這裡來著麼!

 難道,一切都是真的?!

 我馬上沖到門口,拉開門,走廊裡幽暗?空蕩,我跑向隔壁的02號靈堂,敲門!隔壁這個靈堂也有人守靈,傍晚的時候還一起在走廊裡抽煙來著,是個叔叔,姓王!

 “咋了?一驚一乍的!”隔壁王叔叔開了門,眼里布滿血絲,但卻很精神,看來他也沒敢睡覺。

 “叔,手機借我!”我喘勻了氣說。

 隔壁王叔叔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我坐在走廊的椅子裡,點亮屏幕。

 我手機號碼多少來著?多少來著?啊,想起來了,14389438438,挺好記的號碼。

 撥過去,等待熟悉的“最炫小挨炮”的鈴聲從老楊的靈房中傳出,可惜沒有,但是電話肯定是撥過去了,我緊張等待著,漫長的五秒鐘之後,終於被接起!

 “餵?”尼瑪!真的是那個白無常的聲音!

 “……餵,我,我是……我是剛才那個白格格。”

  “有事嗎?”白無常淡淡地說。

 我好像從背景裡聽到了噠噠噠的馬蹄聲!

 “沒,沒事,我就打電話確認一下……”

  “哦,那掛了。”嘟——嘟——嘟——

  “白家妹砸,你咋臉刷白啊?”隔壁王叔叔關切地問。

 我多了個心眼,隨手把通話記錄給刪了,主要我是怕連累王叔叔,現在那部手機的新主人,可是白無常白大人啊!

 “沒事兒,我回去了,叔。謝謝叔。”我木然回到老楊的靈房,坐在椅子上,腦海中宛如有一萬匹草泥馬在狂奔,一直奔到黎明,連泡尿都沒撒,不是它們沒撒,是我沒撒。

 好吧,它們也沒撒尿,我是不會承認我腦袋進水的!

 天亮了,楊浩然開車來殯儀館,問我手機怎麼關機了?

 我說不小心弄丟了。這事兒還是暫時不告訴他比較好,怪嚇人的!

 “安然怎麼樣了?”我問。

 “嗯,還有點發燒,不過應該沒什麼大礙,醫生說今天下午就能出院。”

  “那就好。”我把大衣還給了楊浩然,鑽進自己的雞踢鴨裡,點著一根煙深深吸了一口!

 今天該出殯了,回到楊浩然家,我簡單洗漱了一下,沒時間睡覺,就又跟著大部隊回到殯儀館,參加正式的葬禮。一切都由殯儀館包辦,根本不用我們費心,葬禮結束,火化屍體,焚燒花圈?花籃?生前物品等,等骨灰出來,裝盒,再去公墓安葬。

 中午十一點,搞完收工。親朋好友們呼呼啦啦去飯店吃飯,這時楊浩然的爸爸和小叔才回來,看到飯店有點寒酸,馬上換了隔壁一家大飯館,他們不差錢,白宴搞得很是氣派,村民們吃得很嗨,都說老楊家這倆兒子真孝順!

 難道我這次來的任務就是幫他們搞葬禮的麼?不行,這事兒還不算完!我那手機裡太多敏感人士的電話號碼,這個白無常不知是敵是友,萬一是敵人怎麼辦?得趕緊向領導匯報此事!

 我在他們鎮上新買了一部手機和一張電話卡,回到車裡將自己密封起來,給寶兒打電話,戰戰兢兢地講述了昨晚手機被搶事件的經過!

 “嗯,寶兒姐,就是這些了。”

  寶兒半天沒說話。

 “寶兒姐,姐,你在聽嗎?”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