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我甩掉的醜女友....竟然變成校園12金釵美女 [第553回]


.  眾人都看向猴子。

我也看向猴子,希望他能說出點什麼來說服我爸。

猴子沉默了一下,才說:“叔。你說的對,左飛確實不適合走這條路,他應該去做官,在政壇有一番作為,而不是整日和我們混在一起。”此話一出,眾人皆驚,我也相當意外地看著猴子,唯有我爸的表情依舊不變。

猴子繼續說道:“和我們在一起,只會毀了他的前程,我們也希望他能從此踏上正途,和我們分道揚鑣、一刀兩斷,劃清界限。”

 所有人都驚訝地看著猴子。

“猴子。你怎麼能這麼說,左飛是咱們的兄弟啊……”鄭午表情複雜地說道。

“叔叔。謝謝你的款待,我們就先走了。”猴子並沒回答鄭午,而是站起來就往外走,眾人也都一個個跟了上去。鄭午看了我一眼,露出些無可奈何的神情,搖搖頭也跟了上去。

豬肉榮嘆了口氣,拍了拍我爸的胳膊,也站起來走了。

我也站起來,跟著他們走到門口。

“左飛。”我爸叫了我一聲。

我沒有再動,我不可能不聽我爸的話。我媽跑過來拉住我的胳膊,說孩子。我和你爸是為了你好啊!便把我拉回了座位,剛才還熱熱鬧鬧的場面,現在變得十分冷清了。

我抬起頭看著我爸我媽,兩人均是一臉關切的神情。長這麼大,我第一次覺得和他們有如此嚴重的分歧,即便是號稱受過西式教育的我爸,我都覺得和他距離十分遙遠。

我以為經過這起綁架事件,我爸能對這些“江湖人士”有所改變,從此不再阻止我和他們來往,但我並沒想到最後的結果竟然還是這樣。

我沒有說話,又把頭低下了。和父母吵架,並不是我的作風。

“回家吧。”我爸說。

回到家裡。我沒再和他們說話,鑽進自己的臥室,一頭栽倒在自己床上,很久很久一動也不動,像是渾身的力氣都被抽乾了一樣。在這之前,我在家裡被軟禁的時候,我覺得我爸我媽只是一時興起,那就慢慢和他們磨時間唄,總會把我放出去的,到時候我想做什麼他們也管不著。但是經過今晚,我明白了,他們是想和我鬥爭到底。堅決不許我再走這條路。

我想和我爸說,不是我想走這條路,我只是想幫朋友的忙。我想把猴子的事情告訴他,但我知道這肯定行不通,沒準會遭到我爸更加強烈的反對。

於是從這天起,我又開始了自己的軟禁生活,不過我不像之前那麼充滿活力了,每天就是躺在床上,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連電腦遊戲也不玩了,整個人變得既頹廢又沒有生氣。不能和自己的朋友在一起,我不知道自己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是的,過慣了那些生活之後,再讓我回去重新好好學習,做一個乖乖學生寶貝,真的還不如讓我去死!

我吃少量的飯、喝少量的水、困了就睡覺、醒了就躺著。我倒不是以絕食來威脅家人,而是我真的吃不下飯,我理解了猴子之前的狀態,也理解了黃杰之前所說的話。活人不會讓尿憋死,更不會有手有腳的還把自己餓死。

當然,我媽可沒這個覺悟,她不會眼睜睜看著我不吃飯。我媽嚇壞了,還以為我怎麼樣了,一整天一整天地坐在床邊勸我,但我不聲不響,一句話都不想說。後來,我聽見我媽在客廳勸我爸,說如果孩子願意,不如就讓他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我爸說那怎麼行,不能眼睜睜看著孩子走歪路啊,你也別太溺愛他了,別到頭來害了兒子。

我媽便不說話了。

就這樣過了幾天。具體幾天我也不大清楚,我已經過的人不人鬼不鬼,連時間都分不大清楚了,腦子也是一團混亂。就知道有天早晨,我媽突然走進我的屋子,對我說道:“兒子,今天是組織部面試你爸的日子,對你爸來說挺重要的,能去跟他說句話嗎? ”

 我點點頭,坐了起來。我聞見自己身上散發著一股臭味,那是好幾天沒有洗澡的結果。我媽把窗簾拉開了,刺眼的陽光照進來,窗外一片綠色,樹啊草的,全都綠了,原來外面已經暖成這樣了。

我站起來,走到屋 ​​外,看見我爸西裝筆挺,正站在門口的試衣鏡前打量著自己。

我不用照鏡子,都知道自己面色憔悴。我說:“爸,祝你馬到成功。”

 我爸回過頭來,好像沒想到我會起來,臉上露出一絲驚訝之色,又沖我點了點頭,說好,謝謝。我扶著牆,又準備回去了,因為身體真的是很虛弱。

不料我爸又把我叫住,我回過頭來,奇怪地看著我爸。

“左飛,你是真的想和他們在一起麼?”

 我點了點頭。

“為什麼?” 

“不知道。”我說:“我就是覺得,只有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才感覺自己是有生命的,活著是有價值的。”

 我爸沉默了一下,說:“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讓我再好好考慮考慮。兒子,對我和你媽來說,雖然希望你將來能夠光宗耀祖,但你活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在我考慮出個結果之前,你先好好吃飯可以麼?”

 我點了點頭,我爸便轉身出去了。

我媽立刻幫我熱好了飯,我坐在茶几上狼吞虎咽起來。我爸的那幾句話猶如春風、猶如甘露,使得我整個人都有了力量,同時也覺得自己飢腸轆轆、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快到中午12點的時候,我爸打來電話,說他的面試很順利,現在就等組織部的正式文件就行。我媽當然很開心,說要給我爸做大餐,我爸說不必了,要和部裡的人一起吃飯。我媽說好,那你少喝點酒。

我爸掛了電話,一回頭就看見個熟悉的人。

“王秘書!”

 我爸趕緊站好,眼前這人可了不得,東城市委書記身邊的第一大秘,權勢滔天!

王秘書笑笑:“左處長,恭喜你啊,不出意外的話,三天之後你就能上任了!”

 我爸也笑了:“謝謝王秘書,還多虧了領導提拔啊。”

王秘書微微一笑:“左處長,你這話可真說對了,宋書記為了你可沒少出力啊,好幾次在會議上拍桌子,說你是個人才,一定要提拔你!按理來說,李處長比你資歷更高,可宋書記仍是堅持把他涮下去了!”

 我爸相當意外,他不過一個小小副處,手裡雖然有點實權,在官場結交的朋友也算不少,可真沒能力攀上宋書記這樣的大樹。宋書記為什麼會對他青睞有加、另眼相看?

難不成宋書記想拉攏他?

這個想法一冒出來,連我爸自己都覺得荒唐,因為兩人實在差的太遠,地位更是懸殊。

眼見我爸露出疑惑,王秘書說道:“左處長,你知道宋書記為什麼看好你麼?”

 我爸立刻說道:“還請王秘書解惑。”

 “呵呵,這裡說話不方便,左處長可願意到我辦公室裡一敘?”

 “當然願意。”

 王秘書領著我爸,穿過一截長長的走廊,路上遇到不少職位或高或低的官員,他們畢恭畢敬地向王秘書打著招呼,而王秘書的眼睛都快頂到天上去了,對誰也只是傲慢的“嗯”上一聲而已,這些人也未覺得有何不妥,倒是奇怪的看看我爸,眼睛裡無不露出羨慕的神色來。

能成為王秘書的座上賓,那就代表著要在東城官場平步青云了啊。

來到王秘書的辦公室,我爸趕緊幫他推開門,王秘書走了進去,拿了一次性杯子就要幫我爸倒茶。

“我來我來。”我爸趕緊接過杯子,自己接了杯水,又拿過王秘書的茶杯來接了杯水。

“左處長,坐。”王秘書笑容可掬,比之在外面的時候更加熱情。

我爸自然受寵若驚,有點坐立不安起來,實在不明白王秘書這是吹了哪門子的邪風,怎麼突然對他這麼好了?但他畢竟老成穩重,不動聲色地坐了下來,說道:“王秘書,還請解惑,宋書記為何這麼照顧我?”

 王秘書坐在寬大辦公桌後面,端起茶杯輕輕抿了一口,說道:“左處長,宋書記看重你、提拔你,當然是因為認可你的能力。可是你也知道,官場上有能力的不少,而且比你有資質、有關係的大有人在,可宋書記偏偏看中了你!”

我爸當然還是不懂,疑惑地看著王秘書。

王秘書繼續說道:“左處長,前段時間學生暴動、打砸十一中那事,你辦的不錯啊。”

 我爸那事確實辦的神不知鬼不覺,官場上好多人都不知道,但他還真沒想過能瞞住宋書記這樣的一把手。王秘書能知道,他也不覺得奇怪。我爸嘆了口氣,說道:“都是我那個不成器的兒子,確實讓我操了不少心!”

“嘿嘿。”王秘書笑了:“左處長,平心而論,那事你確實出了不少力,可要是沒你兒子那些朋友,恐怕也不會做的這麼順利吧?”

 我爸沒有說話,神色疑惑地看著王秘書,試圖找出王秘書這話裡的弦外之音。在官場上,職位越高,越不可能說廢話,尤其是像王秘書這樣的人,每一句話都有其用意!

王秘書又笑了笑,端起茶杯來抿了一口,才緩緩說道:“你那兒子可不簡單啊,和東城很 ​​多地下老大都是兄弟……宋書記的意思是,以後有什麼不方便的事,還希望你兒子能夠出馬解決!”

 我爸的臉色一下就變了。 



下一回在底下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