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遙控器另類續篇版] 66


.
 “結婚?”胖悍婦搖了搖頭,“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嗯。”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看她那年齡。也就是個剛畢業的警校學生,警校管理很嚴的吧,應該還沒有談過戀愛,再說了,誰會願意跟一個獄警搞對象呢?這個李曉楓,十有八九是單身,有搞頭!

“妹妹,妹妹?”一個大姐叫回了我被那個美女獄警牽走的魂,“該到吃飯時間啦。”

 “哦。”我起身,去水池洗了洗頭上和手上的血,又等了兩分鐘,監房門打開。我跟著幾位大姐排隊來到走廊,匯入大隊伍?尼瑪好多人?,沿著走廊緩緩蠕行,都是女的。縱豐豐亡。

這應該是個專門的女子監獄吧。

穿過走廊,穿過一個操場,進了一個二層建築的一層,裡面很寬敞,比學校食堂都寬敞,但格局是差不多的,兩排隊伍混成了一排,在入口處領了一個塑料餐盤む一雙筷子む一個湯碗,順次打飯,然後散亂地坐下,卻沒有人動筷子。

輪到我的時候。 我往大鍋裡面瞅了瞅。伙食還不錯嘛,三個葷素搭配的炒菜?任選其二?,還有一個蘿蔔牛肉湯,主食饅頭或者米飯,我小聲說我要三個饅頭,餓了好幾天了,補充一下體力,打飯的阿姨看了看我,卻只給了我兩個,我剛要爭辯。後面的同監房大姐拉了我一下,示意我不要鬧事。

打完飯,找了個沒人的地方坐下,那四位打完也都跟了過來,圍著我就坐。

“是不是得等命令才能吃?”我小聲問。

胖少婦大姐點了點頭。

給我饞的啊,看著白胖胖的饅頭都變成綠色的了!

等了足有十五分鐘,所有人才全部就座,都看向食堂門口。

一個站在門口的中年女獄警輕咳了一聲,我馬上就抓向饅頭。卻被一個大姐把手給打掉了。

“那個,”獄警開口道,“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們儀正女子監獄迎來了成立以來的第三任典獄長,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白傾城同志履新上任。”




一個英姿颯爽的女警官從門口閃入,敬禮左右環顧示意,我哪兒有心思看她啊,一直盯著餐盤上的饅頭流水口。

“嗚……”食堂裡響起了一片噓聲,不是噓人下台的那種聲音,而更像是驚喜的聲音。

“怎麼了?”我小聲問身邊的大姐。

“啊?怎麼是她啊?”大姐也驚訝。

“誰啊?”

 “我們原來的獄友,公認的大姐大,淨為大家謀福利來著。”大姐說。

“獄友?有過前科居然還能當官?”我不解地問。

“聽說她是被誣告的,原來是另一個監獄的典獄長,後來被平反,出去就官復原職了。”大姐解釋道。

原來如此,真是人生百態!我抬眼看了看那個女警,年齡大概四十多歲,風韻猶存,一身正氣,一看就是個好官!不像電視新聞裡落馬的那些貪官污吏,面相上看就知道不是什麼好東西!

“相信在座許多獄友都認識我,就不耽誤大家吃飯了,以後咱們大家好好相處。我講完了,開飯。”白傾城親和地說。

啪啪啪啪,食堂裡響起熱烈的掌聲,連我都聽得出來,這掌聲可比銀民大會堂裡的掌聲真切多了。

但跟我沒啥關係,我又不認識她。

三口乾掉一個饅頭,五口乾掉第二個,看得大姐們都傻了,紛紛把自己的饅頭掰下一半給我,我也沒客氣,又消滅了一個,這才覺得胃裡面有點充實,喝了口湯,剛要繼續吃,卻見幾個大姐都站了起來。 

轉頭一看,白傾城走了過來,我也站起,這是禮貌,畢竟人家是監獄的一把手。

沒想到白傾城徑直走到了我面前,和藹笑道:“你叫白格格?”

 “昂!”我嘴裡喊著饅頭,含混地點頭。

“呵,本家嘛,怎麼,不夠吃?”白傾城看了看我盤子里大姐們給我的饅頭,又笑。

“報告領導,我好幾天沒吃東西了。”我挺起胸脯,緊著嚼了幾口,將饅頭嚥下,實話實話。

“好幾天沒吃東西?怎麼回事?”白傾城皺起了眉頭,“這裡有人虐待你?”

 “沒有!我昨天晚上剛進來,之前在外面被人虐待來著。”我還是實話實說,這個白大姐看上去並非是背後裡壞我的人,因為她是新來的嘛,那些人犯不上為了整我,調來一個典獄長吧?

“嗯,我知道了。”白傾城沉下臉,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不會讓你受委屈的。”

 然後,她藉著跟我擦肩而過的時機,貼著我耳邊說了兩個字。

她聲音太小,嘴唇好像也沒動,很含糊,我沒聽太清。

等她過去之後,我仔細回味,孜然?陰??菜裡沒有孜然啊,滋養……紫陽!

她說的紫陽!

難道她是斯莉莉派來保護我的?!

我心裡一陣竊喜,回頭看了她一眼,卻只看見背影,和她翹起弧度剛好的製服臀線,難道她也是我紫陽門人?不能吧,看她挺正常的,不像師傅む小師叔む師姐那麼那樣逗比。

吃飽喝足,心裡踏實了一些。回到監房休息了一會兒,幾位大姐要去參加勞動了,但我是新人,還未被分配任務,所以留在了房間裡。獄警給了我一本書,讓我進行自我思想教育,書名叫論法的精神。




什麼幾把玩意,看了幾頁我就看困了,好像是西方翻譯過來的,艱澀難懂。

我將美男軍團夾在論法的精神裡面,繼續讀,還是這個好看!

看了能有半個小時,監獄門被打開。

2587號,有人來探視。”

 “啥叫探視?”我問。

“就是有人來看你,跟我走吧。”

 “哦。”我起身跟那個獄警出了監房,穿過走廊,穿過操場,又繞過食堂,進了一棟別緻的小白樓,樓旁邊守衛森嚴,好像是監獄的大門口。按理說我應該牢記這些地理坐標,然後來個女版越獄什麼的,但在情況沒有搞清之前,還是不要貿然行動的好,沒準兒明天我就能被放出去呢!

進了小白樓,獄警停在一間房門口,打開門,裡面不大,只有一張桌椅,椅子前面是一面大玻璃,桌上放著一部米色的電話。就跟從銀行的櫃檯裡面往外看一樣。

“坐這兒等著。”女警說完,關上了門。

我坐在椅子上,玻璃對面也是個小房間,跟這邊的格局一模一樣,乍一看像是照鏡子一樣,不過裡面沒人。我緩緩轉頭,四下查看,不好,背後的天花板上有個攝像頭。



我不敢妄動,靜靜等著,過了能有兩分鐘,對面房間的門打開,兩道熟悉的身影進來!

是姚娜娜和劉耀!

姚娜娜看見我,馬上淚奔,張著嘴巴撲了過來,我卻什麼聲音都沒有聽見,娜娜趴在玻璃上,繼續張嘴,臉上滿是焦急之色,她變成啞巴了麼?

劉耀倒是顯得很冷靜,不過他左臂掛著石膏,這些天一直聯繫不上他,肯定帶著張萌去探古墓遇到危險,還掛彩了!

劉耀指了指桌上的電話,我和娜娜這才反應過來,同時拿起。

“格格!格格!你沒事吧!沒事吧!”娜娜帶著哭腔說。

“沒事,你別激動,我在裡面過得很好。”

 媽蛋的,這台詞怎麼這麼耳熟?

“收到你短信我就徹底慌了,問誰都不知道你的下落,幸虧耀哥及時趕了回來,通過關係才知道你的下落!”

“嗯,那個……親愛的,把電話給耀哥。”我說。

不知道探視時間是多長,娜娜太激動,我跟她聊也是白聊,有些事情得問劉耀。

“耀哥,傷沒事吧。”我先關切了一句。

“沒事。”劉耀坐在椅子上,點了點頭。

“長話短說。第一,現在外面局勢如何?第二,我的兄弟們怎麼樣了?第三,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道哥,他是我大哥,他可能被抓了,如果可以,先把他給撈出來。說完了。”

 “嗯,第一,外面局勢很亂,你暫時不能出去?第二,你的那些被抓的兄弟們應該沒事,他們針對的是你?第三,道哥已經出來了,我們剛見過面,他不宜出現在這裡,他讓我轉告你,不用擔心,情況尚在掌控之中。”

 “多謝耀哥,替我轉告道哥——”我話沒說完,卻見劉耀用下巴夾住電話,豎起食指示意我別說話,然後指了指電話。

我明白了,這電話自帶錄音功能,我不能講關鍵的東西。

“好好在裡面呆著,以你的身份,會有人照顧你的。”劉耀摸了摸肩膀,意思是帶警銜的人。

“我知道。”我說。

“走了。”

 “嗯,保重。”我掛了電話。

姚娜娜肯定是死乞白賴跟著劉耀來的,劉耀怕她多嘴,強行把她拉走。

目送他們離開之後,我悻悻起身,獄警打開門,我低著頭出了門口,也沒看路,不小心跟對面的人裝了個滿懷!

“怎麼走路的!”對方一聲嬌呵!

我抬頭一看,咦?這不是那個李曉楓嘛!



下一回在底下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