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我甩掉的醜女友....竟然變成校園12金釵美女 [第515回]


. 掛了電話,我又拿著那張證明翻來覆去的看,看著上面的大紅章子。心裡真是喜滋滋的。我不是上校,我還這麼高興,可想而知上校要是看到了,該高興成什麼樣啊。

“好了,現在該你說說了吧。”我爸突然說道。

“什麼?”我一頭霧水。

“你的傷是怎麼回事?”

 我一下反應過來,之前剛捱過陳耀東的打,臉頰被打腫了,額頭也被磕破了。我條件反射地說,摔了一跤。我爸淡淡地說,你覺得我會信嗎?我便無話可說。低下了頭。

“還記得我和你的約法三章嗎?”

 “記得。”

 “第三條是什麼?”

“不許惹是生非。”

 我爸嘆了口氣:“左飛,你知道,我不是封建頑固的家長,我也知道學校裡面有很多人渣、混蛋,有時候手癢難忍了確實是想收拾他們幾下。以前你在初中也跟著斌子打過不少架,這些事我都多多少少耳聞的到,但我並沒有去管,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搖了搖頭。

“因為我覺得,斌子這孩子雖然動不動就打架,可他有一顆正氣俠義的心,有很多值得你學習、效仿的地方,拳頭也是少年成長的一部分。”

我點了點頭,我爸對斌子的評價很到位。

“所以,我問你,你和別人打架,是否出於爭勇鬥狠、一己私利、仗勢欺人?”

 我搖了搖頭。

我爸呼了口氣:“我相信你。”

我心想。我爸也太看得起我了,還以為我是欺負別人,他 ​​哪知道我在十一中是挨打了……

 “好,第二個問題。”我爸繼續說:“剛才校門口那個女生…… ”

 “我知道你要問這個現在我就告訴你我和她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只是普通同學而已我還是深深喜歡著王瑤。”我一口氣把這段話給說完了。

我爸愣了一下:“行啊你,都學會搶答了。那行,這週末把王瑤帶回家,我和你媽都想她了。”

 “光想她。就不想我?”

 “是的,你把王瑤帶回來。你自己愛去哪就去哪吧。”

 前面的司機噗哧一笑。

到了醫院,我引著我爸去了單手兵團所在的病房。一推門,就看見所有人都站了起來,上校和他爸則迎了過來。我晃了一眼,葉小來和張算盤都能起能站了,心想這些傢伙身體素質還可以嘛,和馬傑差不多,雖說戰鬥力不高,但是打架打多了身體恢復能力還行。

“左飛!”上校叫了我一聲,和他爸已經來到我和我爸身前。

我點點頭:“上校,這是我爸。”然後又叫了上校他爸一聲叔叔。

“領導!”上校他爸直接就要下跪,估計是習慣了。

“千萬別!”我爸趕緊扶起上校他爸,“你們是英雄的後人,該我向你們行禮才對。”

 就這一句話,便讓上校他爸老淚縱橫:“領導啊… …”

 看到父親這樣,上校也泛紅了眼眶。

我爸不停地安慰著他。我也在旁邊勸著:“叔叔,您先平復一下心情,我還有一份更大的禮物要送給你。”上校和他爸都擦了擦淚,然後看向了我,眼神裡流露出期盼和渴望。

我拿出揣在懷裡的證明,小心翼翼地遞給了上校他爸。

上校他爸顫顫巍巍地接過去,顫顫巍巍地打開,顫顫巍巍地看著,上校也把頭湊過去。緊接著,葉小來、張算盤、大王、小王、小夭,都湊了過來,一幫人圍著那一張小小的紙。

那一張小小的紙,承載著多少希望!



為了這張紙,上校和他的家人已經等了至少二十年。

“領導啊……”上校他爸突然崩潰,渾濁的淚水從眼眶裡湧出,緊接著,便雙膝一彎,朝我爸跪了下來。

上校也跪了下來,沖我爸使勁磕著頭:“謝謝叔叔,謝謝叔叔。”

 緊跟著,葉小來、張算盤他們也通通跪了下來。

“使不得,千萬使不得!”我爸趕緊去扶上校他爸,而我則去扶上校他們,但是他們都跪下了,拉起來這個拉不起來那個,病房里頓時沉浸在一片磕頭和哭泣的海洋中……

 如果你經歷過那種場面,就知道什麼是絕望,而什麼又是希望;什麼是黑暗,而什麼又是光明!

對一些高層來說,只是一件舉手之勞的事;而對一個普通百姓家裡來說,卻是終生難以逾越的高山。

“領導,謝謝你的大恩大德,我們一家必定沒齒難忘啊……”上校他爸哭的肝腸寸斷,這一刻對他來說來的太遲太遲,可總算是來了。

上校也不停地磕著頭,“梆梆梆”的磕著,每一下都分量十足,把額頭都磕破了。

費了半天的勁兒,我和我爸終於將他們拉了起來,而上校他爸因為太過激動,中途還險些昏厥過去,我們趕緊將他扶到床上休息。

“同志,你們是英雄的後代,國家肯定不會虧待你們的。正義雖然會遲到,但是從來不會缺席!”我爸握著上校他爸的手,說著這句休尼特法官的名言,上校他爸繼續老淚縱橫,半天都說不出一句話來,總是喃喃著“謝謝”這兩個字。

等了好久,上校他爸的情緒終於慢慢平復下來。

“這下好啦。”他紅著眼眶:“我的父親,在九泉之下可以安息了……”

 我爸又和上校他爸聊了一會兒,便接到一個電話,似乎是工作上的事情。

“同志,我要走了,以後你還有什麼事情,可以直接來找我。”我爸拍著上校他爸的肩膀。

“謝謝領導。”上校他爸想起來送,但一個趔趄差點摔倒。

“不用不用,我自己走就行。”我爸趕緊將他扶回床上。

“上校,你去送送!”

 “好。”

 上校和我一起將我爸送出病房,一直送到醫院門口。我爸坐進車裡,沖我們招了招手,便揚長而去了。

“左飛,還回去嗎?”上校問我。

“不了,我回去上課。”我知道,我在裡面只是個外人,他 ​​們連說話都不方便。

“左飛。”上校突然握住了我的手,認真地說:“有些事,我現在還不能和你說,但是我向你保證,我一定不會辜負你!”

 我心裡一喜,知道他在說什麼,但又故作糊塗:“什麼呀,什麼事?”

 上校放開我,露出堅毅的眼神:“左飛,你走吧,遲早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好。”我點點頭,隨手招了輛出租車,跟上校告了個別,便坐進車裡走了。

雖然之前還被陳耀東打過,但現在心情卻是喜滋滋的,人逢喜事精神爽嘛。我現在已經完全肯定,上校他們肯定會站在我們這邊了。就算他們識破我在三中設的局,可上校他爺爺的這件事,也足夠他對我感恩戴德了。

幫了他,幫了他全家這樣大的忙,退一萬步說,如果他還要幫著陸離,那我們也沒必要交這樣的朋友了,對吧?

可我看,單手兵團可不是這樣的人,他 ​​們一個個都還滿夠義氣的。

上校不跟我說陸離的事,估計也是他不想說,不想承認自己一開始是抱著不軌的目的接近我們的--這種心理也能理解對吧?

我在心裡還惦記著陳耀東,今天早晨那頓打肯定不能白挨,我要回去叫上猴子和黃杰收拾他,順便還能幫馬傑報仇呢。回到學校,我沒有去上課,而是直接回了宿舍。

我知道,十一中都是陸離的眼線,只要我一回來,陸離馬上就能知道,但是隨便他吧。

回到宿舍,猴子和黃杰還在睡覺,呼嚕聲打的一個比一個響。我就坐在床上,一支煙接著一支煙的抽,靜靜地等著他們醒來。不知不覺,一上午便過去了。

到了中午,學校也下課了,外面的校園漸漸嘈雜起來,猴子和黃杰還沒有醒來。

宿舍的門突然被推開,骨碌碌、骨碌碌的聲音響起,陸離進來了。

“哎,左飛?”

 “嗯。”我輕輕應著,並不掩飾現在對他的反感,一方面是以昨天的事為由頭,一方面我也實在裝不不下去了。

“左飛,你吃飯了沒有?”陸離又問。

“沒有。”

 “那我去給你帶,還有猴子和黃杰的。”陸離又轉身出去了,我並沒有阻攔。

“啊……”黃杰突然伸了個懶腰,坐了起來,看著我發呆。

我丟過去一支煙,黃杰拿著煙發呆。

“你發什麼呆?”我問。

“完了。”

 “什麼完了?”

 “你肯定有事找我,不然不會給我發煙的。”

 “……”

 “哎我去。”猴子也坐了起來,揉了揉惺忪的雙眼:“幾點啦,趕得上早自習不?”

 “早自習別妄想了,直接開始上下午第一節課吧。”我又給猴子丟過去一支煙。

猴子接住煙,連聲直叫:“完了完了,左飛肯定有事求我,不然不會給我發煙的。”

 “……”這倆什麼人啊。

“少廢話,抽不抽?”

 “不抽。”猴子說:“你先說什麼事,說完了我再決定抽不抽。”

 “一樣。”黃杰點著頭。

“我被人打了。”我說:“陳耀東打的,我想找他報仇去。”

 “吧嗒”一聲,黃杰把火點著了,抽了一口煙。

猴子無動於衷。

“哎你什麼意思啊,不計劃幫我?”

 “不是。”猴子說:“能把火機借我用一下麼?”



下一回在底下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