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k一首《如果我變成回憶》原來是送給已過世的「她」.....這種病讓他苦不堪言,但他卻堅持拿麥克風撐完全場......

.
 


Tank一首《如果我變成回憶》原來是送給已過世的「她」.....這種病讓他苦不堪言,但他卻堅持拿麥克風撐完全場......



歌手Tank患有家族遺傳的心臟病

Tank姊姊在2006年因心臟病猝死,親阿姨也在數月後因同一病症過世,所以昨天當同事發現Tank窩在沙發上、痛苦地說不出話時,立即招來救護車送醫,經心電圖、X光、抽血等檢查,醫師認為Tank因為太累、亂吃成藥,加上天氣變冷,纔會發病,幸好還在安全範圍內。



自從2007年12月,當時歌手Tank突然心臟病發,被救護車送進臺大急診,雖然還在安全範圍內,但因家族有心臟病史,公司忙著挪開通告,讓他充分休養。



然而2013年他又在台上突然併發心臟絞痛,他努力忘記身體的不舒服,即使心跳快要停止,他的歌聲仍然沒有停止,敬業的想把整首歌唱完。

現在讓我們還原看看當時發生什麼情況!

當天,Tank錄影中視中天《超級歌喉讚》,演唱到一半,遺傳性心臟病突發,卻堅持不願放下麥克風,吶喊:「表演沒有完成,我覺得我又輸了!」



他中途在休息室稍做休息時,卻休息室裡不斷自責:「我這樣怎麼對得起觀眾,我感覺我輸了一次又一次。」



2013年在台上唱歌唱到一半突然心臟病發,他仍是賣命的想把歌唱完

創作歌手Tank在兩年前在死亡邊緣走了一回!他在錄中視、中天《超級歌喉讚》時心臟病發,他用力抓著胸口,像是心臟被大鎚打中,臉孔糾結在一起。但他當時歌聲並沒有因此停止,他執拗地忍著突發的遺傳性心臟病不願放下麥克風,手術裝上的心臟電擊保險裝置卻無情地囓咬著他整個上半身,製作人詹仁雄連忙衝上舞台喊卡。他說:「我心臟一直裝有心臟電擊保險裝置,只要心跳過快,就會主動放電,所以在唱歌當下,我就被電擊了兩次,上半身都是麻的!」這恐怖的經驗讓所有人聽傻了!而當時大家也都因為他敬業的態度,為他喝采!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事發的現場影片(7:45開始)




在飽受心臟病折磨的時候,他的姊姊卻突然就因心臟病發驟逝, 帶給他很大打擊,就連阿姨也是因心臟病過世。        
Tank在填寫明星基本檔案資料時曾寫下:「最大心願是希望心臟病能好。」由此可見他對此一先天性疾病的憂心。        



        

在姐姐過世這段時間,他酗酒、荒宴、自暴自棄。他說,那時做每件事只要一想到姊姊就做不好,不管是錄音還是寫歌,想到自己明天也可能就這樣一覺不醒,幹麼這麼拚呢?他說:「當時真的很負面。」        

現在回顧2010年他做了一首歌,送給跟他同樣有心臟病而已經離世成為天使的她.......        

        
《如果我變成回憶》是由Tank作曲。        
這首歌曲的創作起源是Tank已經去世的姐姐。Tank的姐姐因為遺傳性心臟病過世,過世之前她男朋友跟她求婚,Tank和Tank家裡的人不僅答應了,而且都很支持,可是因為Tank姐姐的離世,這一切都只能變成一個回憶。        
Tank經歷了姐姐過世的悲痛,於是有感而發,創作了這首《如果我變成回憶》獻給已經去世的姐姐,同時也想告訴人們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這首歌以他姐姐的角色用自己的角度寫出來的        
Tank的姐姐其實才剛剛答應交往多年的男友的求婚,結果就離開了
人生在世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或許下一秒就突然的走了...留下傷心給身邊的人去面對
他不斷的想,如果今天走的是他,他要如何讓身邊的人不難過...

因為十二月的冬天半夜突然溫度驟降,隔天媽媽發現姐姐已經沒有呼吸
所以他不斷自責為何當初沒有把姐姐留在房間睡
阿姨沒多久前也是因為睡夢中過世,媽媽也被檢查出來有點心律不整
醫生還有說過他心臟的狀況比姐姐還糟,難怪他對先天心臟疾病會這麼憂心了。
        

聽完Tank的故事,現在就來聽一下這首歌吧!
      



       
曲: TANK 詞﹕陳信延、施人誠 編曲:呂紹淳
OS: 妳今年二十一歲 我二十七歲 我會在二十七歲等你 陪你過完生日
但是我卻不知道 有沒有機會陪你度過 三十 五十 七十 八十 一直到一百

累了 照慣例努力清醒著 也照慣例想你了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夢中不聽話的 就停止了
聽著 呼吸聲像浪潮拍動著 越美麗越讓我忐忑
我還能珍惜什麼 如果我連自己的脈搏 都難掌握
如果我變成回憶 退出了這場生命 
留下你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  擁抱不了你
想到我讓深愛的你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 如此狠心 如果我變成回憶 終於沒那麼幸運
沒機會白著頭髮 蹣跚牽著你 看晚霞落盡
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 若有人可以 讓他陪你 我不怪你 快樂 什麼時候會結束呢 哪一刻是最後一刻
想把你緊緊抱著 可知你是我生命中的 最捨不得 如果我變成回憶 終於沒那麼幸運
沒機會白著頭髮 蹣跚牽著你 看晚霞落盡
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 若有人可以 讓他陪你
        
---------------------------------------------------------------        
人生無法重新來過,請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好好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如果我變成回憶》循環播放中,有感動到的就多多分享出去吧!!


版主推薦必看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